甜戈

写文是一件美好事

【GGAD】梦中人-15(原作向二设)

变成圣徒邓x黑魔王盖

相爱相杀

预警:ooc,私设如山,延续FB2时间线



 前文见合集


第十五章设局


1929,2月28日,德国柏林大教堂

邓布利多跟随着格林德沃隐藏在人群中,大大的兜帽遮挡住他的脸,他们所处的柏林大教堂正被挤的水泄不通。笼子里的和平鸽正闹腾地扑闪着翅膀,巨大的彩色条幅横挂在教堂的最上方。

莱蒂丝•哈灵顿的任职演讲便是今日。

德国的巫师群众们明显群情激昂,德国的魔法界已经死气沉沉了许久,哈灵顿的任职如同亢奋剂注射在了众人心中。邓布利多默默地观察着周遭的环境,整个人礼堂都已经被格林德沃和莱蒂丝的人包围着,不过……他皱了皱眉头,人群中出现了两个不速之客。

眼熟,非常眼熟。

邓布利多无比确认那个女孩是前几日他在房间里看到的那位,她带着漂亮的女式礼帽,而她身边还有一个穿着西装的高个男人,像贴身管家一样护着她。

她们究竟要干什么?

邓布利多握紧了魔杖,多年的直觉告诉他处境不妙。

“在想什么?”格林德沃低沉的声音响起,邓布利多回过神来,男人正专注地看着他。

“没事。”他悄悄地握住了格林德沃的手,“我在想或许晚上我们可以一起吃鹅肝酱。”

“听你的。”格林德沃勾起了嘴角,接着他的呼吸喷洒在邓布利多的耳旁,磁性的嗓音充满了欲望,“怎么办,我想在这里上。你。”

邓布利多的脸迅速变红了,他一把推开这言语无状的流氓,决定别过头去不再理他。接着他便听到了格林德沃的一声轻笑,于是内心更羞愤起来。

时间不自觉的过去,邓布利多对公式化的演讲完全提不起兴趣。他轻轻瞥过台上意气风发的莱蒂丝,眼睛还是不自觉地跟随着斜前方那个来历不明的女孩。

“下面我将邀请一位重要的人上台,感谢他对德国一直以来的支持。”

莱蒂丝朝格林德沃抛去一个眼神,“等我。”格林德沃松开了一直紧握着邓布利多的手,朝台上走去。人群中出现惊呼,不少人看到格林德沃后脸上都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态,尤其是部分政界人士,他们压根没想过莱蒂丝竟如此明目张胆投入到黑魔王的阵营。

格林德沃很享受这种场合,邓布利多知道。爱人的行动让他稍微分了神,等到他再把目光定格在女孩的方向时,却发现他们已经消失不见了。

怎么会?邓布利多觉得自己应该是看错了,他挪动自己的身体朝女孩之前站着的地方走去,但只是看到了更多密密麻麻挡在他身前的陌生巫师。

激烈的鼓掌声此时响起,格林德沃的发言感染了众人。

邓布利多来回环视着,但除了烈日的光和涌入耳朵里的声音别无其他。

“加拉哈德。”

文达•罗齐尔拍了拍他的肩膀,邓布利多猛地回过头去,漂亮的法国女巫正疑惑地看着他。

“你怎么离开了?主人马上就讲完了,我们该去后面接应他了。”

邓布利多只好跟着文达离开了。这时和平鸽从四面八方飞到空中,它们有序地在湛蓝的天上翱翔着,祝贺庆典结束的花枪声随之结束了一切。

1929,3月1日,哈灵顿堡后花园

“我亲爱的小姐,我们主人已经决定让黑魔王亲自与您谈谈。”

卡尔•克拉克站在艾格尼丝和凯利•莫齐的面前,他的脸上呈现出温和的笑意,“在黑魔王离开柏林之前,她希望越快越好。”

“你是指格林德沃先生?”凯利感觉到一丝受宠若惊,虽然他们一开始的目的便是他。

“是的。”

“所以……”艾格尼丝迟疑了一下,“格林德沃知道我们为何而来。”

“那还需要你们亲自跟他沟通。不过哈灵顿女士说过,黑魔王绝对是你们最好的选择。”卡尔将一张卡片递到艾格尼丝的手中,“而那位纽特•斯卡曼德不过是窃走克雷登斯的小人罢了。”

艾格尼丝对于卡尔是极度信任的,这位曾经在自己家待过十余年的巫师深得父母的信赖。她点了点头,示意着凯利。

“那么希望克拉克先生能尽快为我们安排面见黑魔王的日子。”凯利•莫齐鞠了一躬,“我代表安德森家族感谢您。”

“您怎么这样客气?”卡尔•克拉克赶紧摆了摆手,制止住了凯利,“这是我应尽的责任。”

“总之,”艾格尼丝扬起了面庞,“我一定要找到我的哥哥,他是安德森家族最后的希望。”

望着二人离去的身影,卡尔•克拉克露出了令人寻味的微笑。他挥舞了一下魔杖,接着整个人瞬间幻化成了曼妙女巫的模样。

文达•罗齐尔。

她冷酷地转过身去,嘴角划过一丝轻蔑。阴沉的乌云笼罩起了整个柏林,细密的冬雨浇湿了建筑和树林。形色匆匆的路人们举着雨伞走在街上,黑压压的天空像是被搅动的海水,告知着人们暴风雨前的平静。

“他很好看。”

莱蒂丝•哈灵顿坐在办公室里,她最不喜欢阴雨绵绵的柏林。手中的红茶正冒着热气,邓布利多刚刚从这里走出去,她便饶有兴致地说道。

“真不容易,我难得看到你带着这样一个人。说真的,我一直以为你和你的那位法国女巫……”

“莱蒂丝,我和文达没有什么。”格林德沃打断了她的话。

莱蒂丝翘起了二郎腿,慵懒地眯了眯眼睛:“所以啊,原来你喜欢这种款。看来你不爱强势的,偏爱这样的‘小猫’?”

“小猫?”格林德沃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他可不是什么小猫。亮出利爪的时候可是会把你吓一跳呢。”

与此同时,柏林,弗里德里希大街

“艾格尼丝•安德森?”

邓布利多拿着雨伞,黑色的伞沿遮住了他和身旁高个男人的身躯。忒修斯穿着长长的呢子风衣,棕色的头发隐藏在软毡帽里,他面露疑惑,“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吗?”

“魔法部有最全的调查系统,我需要你帮我。”邓布利多警惕地朝四周看了看,“我的直觉很不对劲。”

“安德森家族我听过,北美的纯血家族。他们上一任家主的妻子埃莉诺•安德森,还是伦敦人呢。”忒修斯说道。

“我认识埃莉诺,虽然我们很多年没有联系了。但我觉得那个小女孩……应该就是艾格尼丝,她的女儿。”

“我会尽快告知你的。”忒修斯快速地点了点头,“还是老方法联系。”

“好。”邓布利多退后一步,雨滴渗透进他的衣服里,“我该回去了。”

望着邓布利多离去的身影,忒修斯拿起了魔杖。他淡淡地扫了一眼不远处的傲罗,脸上露出冷峻的神色。

“出来吧。”

在傲罗迅速转身的一刹那,忒修斯揪住了他的衣领。

“谁让你来的?”

“是…是格林德沃……”男人拼命挣扎着,眼里充满恐惧。

“是么。”忒修斯将魔杖对准了他的脑袋,“一忘皆空——”

“对不起了,你今天什么也没看见。”他把那傲罗扔在了地上,眼睛却望向远处灰蒙蒙的建筑。

看来魔法部有人怀疑他了,这不是个好兆头。

“清理一新(Scourgify)——”

走回哈灵顿堡,邓布利多用魔杖迅速将打湿的衣服烘干。他行走在走廊里,对朝他问好的巫师抱以微笑。格林德沃正巧从莱蒂丝的办公室出来,邓布利多上前抱住了他。

“我很想你。”

“你去哪了?”格林德沃抚摸着他的腰际,“午睡了?”

“是的。”邓布利多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我们什么时候回纽蒙迦德?”

“需要再等等,我亲爱的。”格林德沃正视他的眼睛,“你看上去不太开心。”

“我只是想回去了。”

“很快。”格林德沃将手指顺着邓布利多的脸颊划过,“相信我。”

夜晚的钟声敲响了,格林德沃站在落地窗前看着残缺的月亮。最近的他很喜欢一个人待着,文达轻轻扣响了门,他的主人正皱紧眉头看向远方。

“主人,您找我。”

“加拉哈德今天去见了一个人。”格林德沃没有回头,“他已经怀疑安德森他们了,这多亏你的指路,不然那个乳臭未干的小女孩也不会那么顺利的跑到加拉哈德的房间去。”

“我一直照您说的办。艾格尼丝•安德森那边也从来没有怀疑。”

“你做的很好。”格林德沃踱步到办公桌前的檀木盒子,文达认出来,那是先前装着陌生魔杖的。男人细细地摩挲着上面的纹路,“既然他们想找克雷登斯,我们就顺着他们的意图来。”

“我不明白这件事情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加拉哈德?”文达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因为我需要他自己来调查到这件事,我需要他走上我为他铺好的路。”格林德沃看向文达,他的眼睛里有很深的东西在涌动。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

 

tbc

 

 

*

 想要你们的评论♥️

 

 

评论(18)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戈 | Powered by LOFTER